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在花溪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9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4月13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召开,花溪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大家认为,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为贵阳贵安今后的发展勾勒了一幅宏伟的蓝图,为花溪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抢抓机遇,埋头实干,在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中,贡献花溪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花溪区发改局局长简秀华表示,将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和区委号召,踩好行军路线图,主动作为,奋力推进,打好胜仗。一是狠抓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质,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确保城镇化率达到80%以上。二是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谋划和储备,积极争取资金要素,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0%以上。三是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塑造“贵人服务”政务服务品牌,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花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左波说:“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强化数字经济赋能,全力实施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园区升级、骨干培育、招商提质、融合创新、人才聚溪“五大工程”,实现园区规模持续壮大、产业承载持续增强、重点企业做优做强、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智能制造提质生效、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到2025年,工业产值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两番,确保达到300亿元,力争达到400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25家,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0%以上,构建新型工业化发展体系,支撑全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吹响了我市‘强省会’五年行动进军的号角,作为一名基层水务工作者,冯佳禹表示深感振奋。“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好誓师大会精神,切实承担起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嘱托,依托花溪区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中的地理优势,以大水沟再生水厂建设、南明河治理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切实打造生态性强的功能城市,不断维护花溪区长久以来的生态环境优势。同时加快推进甲秀南路供水管网建设、中心城区老旧管网改造等一批项目,不断提高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水平,切实提升花溪人民的生活质量。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花溪区在实现“强省会”行动中贡献水务力量。”

  记者:蒋义 孙操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