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调研“三改”及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6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先后来到花溪十字街、望哨坡、保利溪湖三期,实地调研十字街、望哨坡“三改”工作和保利溪湖三期百姓出行难问题,将全市“三改”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上。

图片

  俞洋指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花溪区“三改”工作。

  调研中,俞洋通过看图纸、走线路、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改造总体规划、改造方案、改造标准、实施路径,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就存在困难、问题的解决进行现场调度部署。

  俞洋强调,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抢抓时间节点,完善项目规划方案,摸清改造底数和痛点难点,做好前期工作,加快启动项目建设。要加大拆违控违力度,统一好项目的建筑形态、立面色彩等改造标准,严格工程质量,做到节约、美观、整洁、实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要加强与省市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金融支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支持,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进度,高效推进改造工作有效落地。要加强“三改”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知晓“三改”、支持“三改”、参与“三改”。要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改造区域群众生活品质、居住环境、配套功能提档升级。要迅速拿出具体措施,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解决好保利溪湖三期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府副区长练余天,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张建军参加调研,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征收局、阳光街道、区城南公司、区旅文公司主要负责人,区自然资源局、区棚改办、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