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改”相关政策文件本月将出台

发布时间:2021-05-07 19: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贵阳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0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4个、背街小巷改造360条,按照前紧后松的原则安排,5月‘三改’工作的一系列配套文件政策将会出台。”昨日,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俐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了确保‘三改’工作稳步推进,市里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贵阳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住建局整合各处室的力量,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有项目策划组、项目跟进组、项目督查组等,明确分工,稳扎稳打。”张俐说。     

“目前,‘三改’工作的各项政策文件制定完成,《贵阳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及若干个配套措施、《市领导联系包保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方案》、《贵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和奖励办法》等文件有望在本月向社会公布,涉及改造的项目名单也会适时公布。这将让‘三改’工作有章可循”。张俐说。 在谈到当前工作进度时,张俐表示,“目前对‘三改’的户数、改造需求资金等都进行了摸底调查,对今年要改造的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梳理,掌握了基本情况,并倒排工期,5、6、7月会对挂牌土地进行公示,市民可以在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查询关注”。

在谈到此次“三改”工作意义时,张俐说:“‘三改’主要是在贵阳老城区进行,这对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对于‘强省会’,做大城市经济体量,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都有重大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赵子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