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图书馆发起短视频诵读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4: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贵阳有多少红色革命遗址?贵阳有多少红色经典故事?5月6日,记者从贵阳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该馆发起全民阅读红色经典活动,将首次用短视频诵读的方式,全面展示贵阳红色革命遗迹。

  贵阳市图书馆以“走读贵阳、走读红色文化——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诵读活动。活动旨在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与手法,见证和反映中国共产党在贵阳发展壮大的红色足迹,见证中国共产党在贵阳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诵读活动与以往诵读活动大不相同,该活动第一次将诵读场所指定在贵阳市范围内的红色革命遗迹,比如云岩区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南明区的达德学校旧址、乌当区的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将贵阳所有红色革命遗址通览展示,其目的就是让贵阳广大市民全方位了解到在贵阳这块热土上,发生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传播、五四运动号角、红军长征步伐、抗日救亡呐喊、人民解放战旗的故事。

  据悉,走读贵阳、走读红色文化诵读活动,奖品众多,丰富时尚,读者在贵阳红色遗迹诵读红色经典,拍成视频发给贵阳市图书馆,就有机会获奖。同时,读者可通过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视频,发表自己感言、话题,优秀者也可获得图书馆丰富的奖品。投稿邮箱:zgdsy123@163.com。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