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0:34   来源:品白云  

4月26日,贵阳白云区党的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区党建工作。区委书记宋旭升主持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力三提·品质白云”党建示范带创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各领域党建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准政治方向抓党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立足发展大局抓党建,顺应发展大势,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党建,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性锤炼,层层压实责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思想根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宣传。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整治“四风”顽疾,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在白云开花结果、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充分调动和有效发挥区委各部委、社会各方面的作用,凝聚合力抓好党建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主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推动党建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白云经开区,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倪青青 彭曾熊)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