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长管庆良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09:54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网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修文县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清伦,副县长谭永红、左军、唐德富、朱启军、吴敦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林及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国有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管庆良指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修文全局发展的大事,抓紧抓牢、抓实抓好。

图片

管庆良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在重点领域开展分行业、分地域的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治,做到问题隐患限时销号、动态清零。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生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合法合规生产经营的要全方位搞好服务,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要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各乡镇要充分履行属地监管职责,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实抓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管庆良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认真梳理信访存量案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根据梳理的问题线索,对每个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合理合法的诉求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违规不合理的要坚决打击,扎实有效化解存量信访案件。要强化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鼓励和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保护自身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文俊入)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