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将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2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贵阳市委宣传部、市安委办联合下发工作通知,进一步加强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常态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贵阳贵安将围绕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安全生产措施和经验、安全生产法治、岗位安全知识技能、生活中的安全常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等安全生产重点内容加强宣传教育。

  贵阳贵安将科学谋划制定活动方案,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日、国际减灾日、交通安全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宣教活动为主线,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加大公众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积极推进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普及安全常识,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针对贵阳市贵安新区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教育与培训突出问题,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大培训活动;结合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行业特点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矿山、民爆器材、食品药品加工、铁路、民航、电力、冶金、农业机械、林业和地质灾害治理等行业(领域)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专项宣教活动;组建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调动志愿者作用,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延伸到最基层;认真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加大相关指标考核权重;推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根据本地本行业本企业安全生产特点,创作安全生产主题公益广告、动漫、微视频、游戏等作品,分门别类地向企业、机关、社区、家庭等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我们还将逐步建立分众化、互动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进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贵阳贵安已制定涉及54家牵头责任单位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分工表,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