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4 23: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4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陶平生、王春、王嶒、冉斌、毛胤强、许俊松,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唐兴伦、熊国玺、黄卫、张雪蓉出席。贵阳市领导魏定梅、刘晓萍列席。

会议指出,“强省会”是省委、省政府在新发展阶段赋予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抢抓政策机遇和发展机遇,围绕实现“六个新突破”的总要求和“八个狠抓”的工作重点,以及人口规模要做大和经济实力要做强等要求,以更严作风、更实措施、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把强工业作为“强省会”最为重要的任务,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奋力在实现工业大突破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全力抓好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全力抓好总部经济,加快优化完善支持政策措施,推动总部经济集聚成势。要全力抓好枢纽经济,加快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促进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优化升级。要全力抓好城市更新,高质量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要全力抓好人才引进,把人才新政作用发挥好,建好“全省人才蓄水池”。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加快实现“一网、一窗、一次办成”。要全力抓好民生改善,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查问效,抓紧细化专项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