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贵阳白云区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4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等相关工作,根据国家移民局统一部署,作为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4月1日起,贵阳公安白云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细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图片

  近日,记者在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大厅内设置了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

图片

  除此之外,窗口受理工作人员还帮助老年人代填、打印申请表,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大厅还配备了专职引导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受理、自助办证、自助取证设备,彻底解决老年人在信息录入、拍摄照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图片

  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 丁叮: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为老年人设置了绿色通道窗口,方便老年人一来即办,减少了等候的时间。另外,由窗口工作人员直接为老年人打印申请表,无需老年人再次填写,大厅还加强了人工引导服务,方便老年人使用自助签注机、自助照相机等智能设备。除此之外,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复用5年内办理过出入境证件,或者身份证件的照片,无需再次照相,在支付缴费方式上,也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最大程度地为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方便。

  据了解白云区出入境办证中心升级改造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将增加亲友代办等适合老年人网上办事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网上便捷服务。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