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各部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14:18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贵阳网讯 “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就这样坚决地、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开始了艰苦的十四年抗战,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这样的谋略、精神与气魄,值得我们深刻的学习......”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声音从高新区各个部门里传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高新区把党史课堂“搬”到了每一个部门里,让广大干部职工从党历史经验与教训总结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

  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充分运用好周五学习分享会,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宣讲,通过学习和讲解,让大家更加清楚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义务,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区纪检监察工委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通过人人都是宣讲员,以读领学、以形载学、以干践学,提升学习成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区财政局釆取宣讲与领学相结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宣讲红色故事,分享入党初心,交流身边变化,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史读书分享会,除党员之外,还要邀请非党员班子以及群众代表参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认识。区行政审批局以“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区科技创新创业局以“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使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革命精神、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区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重温西柏坡精神,汲取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营养。区动力小镇园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重温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以“品读百年党史,激发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宗旨和精神的理解。

  区税务局、工商分局、质监局、高科集团、智慧招展集团等部门也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下一步,高新区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发挥融媒体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学习强国贵阳平台、筑红云等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好微党课网课学习;用好各种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正实现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