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贵阳高新区印发党史应知应会“口袋书”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4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4月9日,贵阳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1600册《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及《党史应知应会手册》,制作成“口袋书”,发放到全区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手中,有效增强了党员对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领会。

  “在前期的编制当中,我们深入研究党史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经典论述等,并结合高新区实际,编制而来。”贵阳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放党史应知应会手册,主要是想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历史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记者从应知应会手册上看到,《党史应知应会手册》包含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在贵州的历史、党史知识100题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精神以及党在贵州的历史过程,让党员对党史的基本概念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中,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进度安排等方面,号召党员深刻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制作的这些手册,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易记易懂,便于携带,发放得也很及时,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关于党史的基础知识。”前来领取应知应会手册的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晋翔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大数据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