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多地出现超长潜伏期感染者引起的本土续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按照省、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及区冬季疫情社会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迅速响应,高效应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云岩区的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为加强常规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主动加强对网吧、娱乐场所、体育场馆、景区景点、精品和星级酒店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卫生防病措施的监管。扎实抓好行业管理单位的疫情管控及督查检查工作。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协助组织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隔离工作,防止疫病在旅游团队中发生或跨地区传播。

  春节期间共检查网吧29家次、娱乐场所8家、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及限上住宿业28家次、旅行社2家次、体育场馆25家次、景区2家次、文物保护单位12家次,主要对各场所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以及是否做好登记台帐、消毒记录台帐和配备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建立防疫防控预案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未放置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无测温登记表,无定期消毒清洁记录等问题,均要求现场立即整改。

  下一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对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巡查力度,确保文旅市场平安。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