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灵镇召开2021年城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5:4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切实做好2021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2月22日上午,云岩区黔灵镇组织召开2021年城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村(居)分管负责人、全体执法中队干部、城管办各分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镇城管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任务,全力营造了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2021年,城管工作要按照“部门联动、共同推进、长效管理”的思路,坚持“监管到位、不留空挡”的原则,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管控辖区违法建筑。始终保持违建治理高压态势不放松,大力排查辖区内违法建筑,做到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拆除,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实现零增长。二是多管齐下,维护两会期间市容秩序。要加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占道经营、门面延伸、占道停车等行为;执法中队及城管办要联合区住建局开展建设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焚烧垃圾等问题,同时督促京贵环卫公司加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各村(居)要督促辖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清洁力度,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三是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各村(居)、相关责任科室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细化长效管理措施,持之以恒加强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反弹。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