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旭升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5 10:46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2月3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情况。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政府副区长刘浩,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武陪同。

图片

宋旭升首先来到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提高生产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员工管理,妥善安排就地过年职工,落实防疫和后勤保障措施,确保员工留黔过年没有后顾之忧。在云泰广场商业综合体、永辉超市、大山洞农贸市场,宋旭升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询问了食品货源、价格、供应情况。宋旭升强调,菜篮子虽小,里面装的却是沉甸甸的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粮袋子”“菜篮子”不断档、不脱销。随后,宋旭升来到白云车站,详细了解近期旅客流量、管控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公共交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加强对各类车辆安全检查,做好汽车站和客运车辆日常消杀消毒,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最后,宋旭升来到贵阳水务集团白云水务有限公司,察看水质水量监测管理现场,听取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供水保障方案,加强厂区生产运行管理和供水管网巡视,确保水质水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要。

图片

宋旭升强调,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前做好春节期间项目施工、企业生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排,紧盯重要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指标攻坚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聚焦社会安全稳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统筹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紧做好就地过年群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图片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倪青青 曾杨)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