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区长王黔实地督导检查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3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先后到林城东路延伸段下穿隧道施工现场、黔灵镇西瓜村仙鹤路、区综治中心、八鸽岩街道督导检查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在林城东路延伸段下穿隧道施工现场,王黔实地察看工地施工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在黔灵镇西瓜村仙鹤路,王黔仔细检查道路沿线消防设施配备、老旧房屋线路维护等情况。他强调,黔灵镇作为云岩区唯一的镇,行政管辖与城区街道犬牙交错,人口密度大、社情较为复杂,特别是城中村区域的基础设施欠账多,要紧密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想方设法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村入户走访排查隐患,强化广大村民及租住户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火灾疏散演练,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区综治中心,王黔详细了解中心建成以来的运行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清欠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要充分整合各进驻部门资源,科学运用大数据手段,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富有活力、注重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地发挥综治中心在促进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妥善处理劳资纠纷,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安心过年。要热情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强化法律宣传,畅通沟通渠道,引导来访诉求当事人依法维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在八鸽岩街道办事处,王黔详细了解该街道综治信访、安全生产、项目征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宣传发动,不断提升辖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视度和参与度,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在全力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到辖区重点项目征拆建设中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细致入微宣传引导,为云岩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重大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力量。街道党工委要做好干部职工和居委会委员的鼓舞激励、关心关怀和思想疏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善始善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基层工作者教育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府办、区信访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治中心、属地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郭露)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