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经济工作谋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6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高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经济工作谋划专题会,听取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高升、周平、弋非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总体思路及目标》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子琨指出,“十四五”规划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是指导全区五年来具体奋斗方向的路线图,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十分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贯彻落实体现到规划中来,做细做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确保规划更加符合实际。

  向子琨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与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共同把高新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完善好、编制好。要有严谨的逻辑思维,准确把握新形势,理清思路,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使“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引领未来五年发展、务实管用的行动纲领。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编制工作,切实做好决策参谋,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张建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上来,围绕中央、省、市规划要求,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主线,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规划的方向性、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精准把握高新区的功能与定位,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科学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让规划切实可行,符合自身实际;要加强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规划编制的领导,明确时间节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现高新区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易 颖)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