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1:56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3日,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贵阳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调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王益彬、高升、弋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奠基之年,抓好工业、固投、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促进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现,抓实工业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以新型工业化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大产业集群;要加强经济指标调度,深挖潜力,紧盯上规企业培育和存量企业贡献,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的完成;要全力以赴稳定存量、盘活存量、做大存量,优化重点企业服务包保方案,支持企业全面释放产能、满产超产运转,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帮助企业稳定产销;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推动企业梯度成长,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行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压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为工业经济形成新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抓实固定资产投资,自觉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聚焦做大经济规模和城市体量,挖掘投资潜力、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要强化目标支撑,自加压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把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库扩容提质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前提,持续推进专班包保,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落地转化;要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品、工贸行业等领域安全监管,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停产停工和复工复产安全。

  区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