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8   来源:幸福云岩  

1月18日上午,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贵开路消防救援站在大营路221号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共计30余人参与。

演练前,消防救援站熊站长详细分析了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的防火灭火知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以及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演练开始后,大营路街道消防安全专员通报事故发生地点,消防员分工明确,迅速将水带、水枪等连接到火灾现场进行扑救,火势在几分钟内得到了有效控制。演练结束后,办事处和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还对校园周边门面消防安全措施、易燃易爆制品等进行排查。

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将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