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昌阁街道: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发布时间:2021-01-18 11:4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的灭火、逃生技能。1月18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富水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居民、商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居民参与度很高,教官借助幻灯片,生动形象地向参会人员展现了常见突发火灾和家庭火灾事故,希望居民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教官结合多年的工作体会,指出了当前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防火意识欠缺,希望广大居民能在邻里和亲朋好友间做好宣传和警示,并在家中适当准备必要的消防器材,防患于未然。

社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廖娴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