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季”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7 09: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日前,随着黔剧《腊梅迎香》在云剧场演出,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贵州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执办,十余家省内外文艺院团参与的“2020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季”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展演季有花灯剧《村里那些事》、黔剧《腊梅迎香》、话剧《出山》、歌舞剧《高高威宁》、京剧《锦绣女儿》和川剧《文昌第一福》、音乐剧《花儿·少年》等参演,同时特邀话剧《平凡的世界》、昆曲名作《牡丹亭》、交响乐《新春音乐会》等共计10余部精品戏剧作品在贵阳轮番上演,为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场场文艺盛宴。近万名市民走进剧场观看,上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剧目。

这些剧目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是近些年来国内、省内涌现出的一批紧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彰显时代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省内展演剧目充分展现了贵州省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代表性事件,同时也是贵州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杜立)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