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13 09: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1日,南明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8207.89平方米,包含“执法办案管理平台”“执法办案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执法监督中心”五大区域,可为分局各办案单位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保障,形成“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执法办案新模式,以及以执法标准为引领、以精细管理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执法能力为保障的执法办案工作体系。

  在筹建过程中,南明公安分局坚持“服务、减负、规范、高效、监督”理念,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全力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旨在全面推动公安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丽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