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推出动画宣传片《平安清镇一日游》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有人溺水了怎么办?”“献血会不会影响身体?”“遇见山洪怎么办?”.......在生活中,如何处理这样那样的意外情况?如何能在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选择?7月20日,记者从清镇市红十字会获悉,为更好地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清镇市推出了公益MG动画宣传片《平安清镇一日游》。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清镇市红十字会根据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基层群众,制作推出了包含应急避险、防范意外伤害等知识的MG动画宣传片《平安清镇一日游》,宣传片以动画人物“平平”“安安”和“清清”游玩清镇地方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和景点为线索,讲解遇到溺水、火灾和突发意外伤害时怎么进行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用MG动画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 当下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平安清镇一日游》里面提及到的溺水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将有利于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技能。

  目前,《平安清镇一日游》在清镇各大商超、旅游景点,职业院校及各大中小学、农村社区滚动播放,宣传片展示的消防、献血、应急救护和地质灾害预防等知识,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