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举行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2 08: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30次(扩大)会议暨第10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泽列席。

孙登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注重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在“强省会”中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为“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孙登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落实政党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找准人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孙登峰强调,栗战书委员长在贵州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辅导,是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指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效贯彻执行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入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