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省会”中书写南明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记者在南明区青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小区7号院落的雨污分流管道已经铺装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回填地面。

  青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道路工程、给水排水、综合管网、安全保障、景观环境、便民设施等,改造涉及楼栋71栋,总户数4373户,总人口约13000余人。“通过在小区内铺装雨污分流管道,实现雨水、污水的分类处理,到了梅雨季节可以极大地缓解路面积水问题,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贵州景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青山小区项目执行经理涂明荣说。

  铺设管道、平整路面、粉刷墙体、加装电梯……在南明区其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南明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主任王龙说,南明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南明实际和重点工作,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现代化美丽新南明。

  连日来,南明区各级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在“强省会”“强南明”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永不停步的赶考心态在新征程上接续奋进。

  “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我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责任担当、激发工作斗志,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南明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洪卫说,企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宣传好南明属地优势,勇担国企责任,吸引更多金融机构、优质企业参与到南明区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构建“一轴两翼、相向拓展、多点协同”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太慈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马说,街道上下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和南明区“三区打造”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辖区公共服务单位、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物业、社区居民的力量和资源,不断完善社区配套功能、强化社会治理、加强文明建设、打造文化品牌,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治安环境、文化氛围。

  在花果园街道,隆园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社区将始终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倾听群众呼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同时,抓牢抓实各项基层事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核心问题、重要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隆园社区负责人王敏说。

  “今天的团课,让我们一起答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吧!”7月5日,共青团南明区委在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特辑,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区团员青年、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这是对青年的巨大鼓励和鞭策,是当前和下一阶段青年工作的清晰指引。共青团南明区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和带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做‘强省会’‘强南明’的生力军,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共青团南明区委副书记陈泓帆说。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