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16: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医院、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以“查无证无照、抓亮证亮照、促办证办照”为抓手,开展了餐饮业证照规范管理专项检查行动;二是执法人员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证照悬挂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三是通过微信管理群加大宣传,要求经营户自查自纠。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餐饮单位30余户,暂未发现违规问题。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证照不全的店铺,详细记录并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证照办理流程,责令限期办理,同时督促未亮证亮照的经营户按要求在醒目位置规范悬挂证照。

  (杨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