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开启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05 14: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孩子户口终于办妥了,可以顺利参加高考了……”6月1日,贵阳白云区麦架镇派出所户籍业务窗口,居民罗某某通过白云公安分局绿色通道在高考前顺利完成落户手续并拿到临时身份证。这是白云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护航的一个事例。

  据了解,今年5月,辖区一名居民群众拿着户口本到麦架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儿子罗某某马上要高考了,但去办理身份证时发现身份证号码已被人使用,若办理不了身份证就无法参加考试,希望得到派出所的帮助。户籍民警谢亚芳得知此情况后,立即核对该名群众相关家庭人员的户籍信息,并仔细询问具体情况。经查,因特殊原因,罗某某出生后户口落户在贵州省六枝特区某村的另一罗姓村民家中,但本人在贵阳定居成长。直到高考前夕办理身份证时才发现一个身份证号两人使用的情况。

  为了确保罗某某能够顺利参加2021年高考,户籍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治安大队,通过发函、电话等方式与六枝特区当地派出所联系。分局治安大队将此情况上报治安支队,并立即派出民警前往当地调查相关情况。目前,当地派出所已对该户口进行注销程序。同时,经过审核,麦架派出所已于6月1日为罗某某重新上户,并为其开通高考快速领证绿色通道为他办理了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

  据悉,为全力护航广大考生参加考试,切实解决考生应急用证问题,白云公安分局在考试前期就开辟了考生绿色办证通道,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预约、错时办证、延时下班、节假日等多种便民服务,即时受理高考学生办证业务。同时,6月7日、8日高考期间,白云公安分局还将在白云一高、白云二高、白云七中、白云区实验中学考点分别设置户政便民服务点,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出具户籍证明,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