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观山湖这个活动体验农耕文化

发布时间:2021-05-18 11:4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图片

  5月15日,一场以“朱昌鱼米—插秧摸鱼”为主题的趣味农耕亲子体验活动,在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朱昌自留地耕读学院举行,11组家庭通过赏优美田园、玩趣味农耕欢度周末。

  当天,各亲子家庭在基地教练的指导下,在田间地头为田野“减负”除草,随后孩子们卷起裤管,光着脚丫,在家长的陪同下有模有样地运苗、插秧,将一株株秧苗均匀地插入泥中。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插秧、抓稻田鱼比赛,让亲子家庭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活动。

图片

活动中小朋友给植物浇水

图片

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插秧

图片

  “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与不易,增进孩子们对农耕文化的了解,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非常值得参加。”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

图片

小朋友们在插秧中体验农耕乐趣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作为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暨“观观好汇玩”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农旅联动,激活乡村旅游文化业态,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观观好汇玩”活动平台,释放优惠福利、刺激消费。

  (作者 骆娅 通讯员 翁秋红)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