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走进晴隆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李允凤) 5月11日,以“侨胞关注贵州·文化助力三农”为主题的德国华商(2021)贵州公益行晴隆县“战马对话”活动在晴隆县茶马镇战马村举行。

  此次活动是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牵线搭桥,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由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牵头与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欧洲新报》联合发起,与德国华商“一带一路”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品牌项目活动。

  与会嘉宾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媒体传播与乡村振兴、华侨华人与公益事业、多彩贵州文化“走出去”等议题,分享见解,探讨有效发挥华侨华人在乡村振兴中的助力作用,推动广大侨胞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建设者、见证者。

  据了解,以“携手海外统促力量,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德国华商贵州公益行”活动于2017年开始实施以来,德国华商开展一系列捐资助学、捐助医疗仪器等活动,还积极助推“黔货出山”。《欧洲新报》等华文媒体积极发挥海外媒体平台作用,专版报道公益行活动,专栏刊载贵州“道德模范人物”等,在世界舞台上积极展示贵州形象、宣讲贵州故事、宣传贵州人物。

  此次“战马对话”活动,采用田野对话的方式,让大家在体验农耕文明、感受田野乐趣、亲近农业文化后,从各自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乡村体验、与乡村发生关联的过往,以及对于乡村振兴的理解和看法。与会各方携手向广大海外侨胞和文化传媒界人士及海内外各界有识之士发出《战马倡议》,呼吁和推动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有识之士共同参与,用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