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暴雨、县域内多处积水,修文县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0:30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  

  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5月9日晚21点40分左右,修文县城区域突降暴雨,造成县城区多处积水,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由主要领导带队,积极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县城区部分区域积水情况,合理安排部署,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截至5月10日凌晨1点45分,县城区产生的积水均已排净,未造成安全事故,同时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并做好应急准备。

  一是积极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强降雨发生后,立即安排部署30余人8辆执法车对县城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白龙路气象局段、白龙路天桥段、白龙路小河沟段、贵酒路北环线段、朝阳路贵州银行段、人民北路老客车站段、龙场驿南路新二小段、阳明文化园红绿灯处8处积水点,龙扎路有一棵树木折断,影响交通。同时,在巡查过程中通过电话及微信实时沟通,汇报情况,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人手处理。

  二是积极安排人手,及时解决问题。对8处积水点共安排200余人次开展排水工作,历时4个多小时,完成县城区内排水工作;第一时间安排人手对龙扎路折断树木进行处理,移动至安全区域,避免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对积水最为严重的白龙路气象局段两端设置卡点,对车辆进行绕行劝导。积水排净后继续安排环卫公司对积水点附近区域进行清理,确保路面无泥沙、污物,保证车辆能够正常通行。

  三是积极寻找原因,做好后续工作。针对本次强降雨产生的积水问题,主要原因是进入夏天,树木生长茂盛,大风吹落大量树叶挡住水篦子,加之积水路段地势较低,大面积强降雨致使其他路段雨水大量汇集,不能及时排出,造成大面积积水。后续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排洪防汛准备,指定专人负责易积易淹区域巡查管理,加强水篦子清掏工作,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全天候有人值班。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