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百场警示扣党风 四个“抓实”强纪律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用好问责利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金关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多维推动,以区委“百场警示扣党风”活动为契机,依托四个“抓实”工作法,打造金关纪律“铁军”。

  以抓实领导带头为关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领导干部做起,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注重领导干部教育,多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街道、村(居)干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修身齐家、带头接受监督,发挥好模范带头的作用。

  以抓实制度建设为保障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工作推动的整体性,从系统工程的角度出发,构建了党政齐抓共管新格局,起到了“1+1>2”的作用,并充分发挥纪工委监察作用,以纪工委书记亲自抓、严格抓、下沉抓的工作模式,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对征拆工作中各类违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保障当前街道征拆工作稳步推进;让负责征拆工作的全体人员扎紧思想上防腐的篱笆,带头善用底线思维管控风险,争做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金关征拆队伍。

  以抓实宣传教育为基础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金关街道以建党100周年为工作契机,以区委开展“百场警示扣党风”专题活动的要求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街道干部职工、村(居)负责人、征收代办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侵蚀拆迁款 开启坠落路》《底线失守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和有关不作为、乱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的学习反思专题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征收办和代办公司工作人员敲响警钟、拉紧红线。同时,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热潮,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扩大廉政信息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展法制教育巡回宣讲,立足金关当前征拆工作的实际,送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让法治思维深入金关上下血脉,让廉洁守法的思想融入辖区群众生活,从源头上解决思想变质的问题。通过积极组织、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知晓征拆工作对大家的好处,通过宣传好群众,引导好群众,最终把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

  以抓实审查调查为重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立足街道实际,聚焦征收工作中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重点查处征拆工作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做到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抓好征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锻炼,成效在一线体现,用群众的口碑成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

  下一步,金关街道将持续开展党风廉政示警大会,通过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街道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确保街道发展稳中有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