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到振华集团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0   来源:美丽乌当  

  5月7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带领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振华集团,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乌当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副区长朱快春参加调研。

图片

  振华集团于1994年整体搬迁到贵阳市乌当区;2006年改制更名为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国营第八七三厂)。公司是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制生产骨干企业,军工产品重要定点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贵州省首批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优秀企业。50多年来,公司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李成一行来到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示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企业改革、生产、发展历程,对企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高度赞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振华集团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需要区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李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化”建设要求,坚持科技创新为先导,延长产业链,全力以赴支持振华集团发展,努力为乌当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李成指出,长期以来,振华集团大力发扬三线建设精神,始终牢记为国担当、奉献国防的初心使命,为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建设和贵州乌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振华集团抢抓贵州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机遇,谋划好军民融合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大数据与产品制造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力争在全省工业大突破中走前列、作表率。

  李成要求,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存量企业提升及龙头企业发展,推动企业扩能增量,延长产业链,专班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土地、水电气、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让企业舒心、安心发展;要与企业加强沟通,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用地;区教育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办理幼儿园,解决企业员工后顾之忧;区住建部门要按照市、区人才新政相关政策,创新人才支持方式方法,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公租房问题,为企业汇聚人才创造条件;要整合各方资源,整治好企业周边环境,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琴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