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满园果熟时 九庄镇天鹅村邀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04-29 14:5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九庄镇天鹅村脆红李基地,1000多亩的李树上,一个个青涩的果实挂满枝头,不少群众正在基地里除草、施肥,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

图片

  李子种植基地

  “我家15亩地都流转给基地,一年就能有一笔收入。”正在务工的村民郑登学满意地说,除了土地流转费,每个月在基地里务工又能增加一笔工资收入。

图片

  基地里的李子树

  2017年,天鹅村因地制宜,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在全村种植脆红李,有效带动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劳务收入等方式实现增收。

图片

  为做好技术保障,基地邀请石硐镇脆红李专家翟培荣,开展产业标准化技术管护指导。据翟培荣介绍,“今年是第一年挂果,产量很不错,只要追肥和剪枝到位,预计明年产量将翻一番。”

图片

  基地旁漂亮的农家小院

图片

  基地道路

  “现在路宽了、灯亮了、广场建了、休闲步道有了、环境美了,就待游客们来休闲采摘。”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除草完成后,基地将在李子树下种植三月草,在田边和步道种满鲜花,待脆红李成熟时,游客来品尝脆红李,还可以打卡美好田园风光。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