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动力园办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8 15:36   来源:贵阳网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园区业务工作相结合,贵阳高新区动力小镇园区管理办公室结合园区企业提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诉求,在中小企业孵化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园区企业、物业公司以及小型经营场所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围绕典型事故案例向大家细致讲解火灾隐患如何排查、如何防范,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知识,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安全常识进行普及。随后,开展了应急演练,模拟培训现场出现火情,参与演练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全体人员,并判断火势大小,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将火扑灭。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活动人员现场学习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急救技能。

当天,动力园办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使参与活动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火情下逃生自救、扑救火灾等应急处置能力。

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学到的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及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指导、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下一步,动力园办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筑牢园区安全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