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神通 这场安全生产操作演练大比武看点多

发布时间:2021-04-28 11:5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23日,由观山湖区总工会牵头主办的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全生产操作演练大比武在贵阳奥体中心(二期)拉开序幕,由全区各建筑行业组成的11支比武竞赛方队在竞赛中各显神通,尽展风采。

图片

  在安全防护穿戴技能比拼中,选手们待裁判员发令后,迅速找齐所需装备并穿戴,迅速规范的动作让在场人员连连称赞。移动脚手架搭设技能项目是本次比武的重头戏,每个队伍派出3名队员参赛,大家相互配合搭建移动脚手架。这一项目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速度和体力,也考验了大家的基本功。

图片

各参赛选手现场穿戴安全防护装备

图片

各参赛队员快速搭建移动脚手架

  相比于“武场”的酣畅淋漓,“文场”部分则安静了很多。问答要求每一位选手不仅要做安全生产知识的“百科全书”,更要做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家里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以及若干优秀奖获得者。

图片

参赛队员抢答问题

  “此次演练以提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为主要目的,力争减少、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打下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基础。”区总工会负责人说道。

   (记者 赵雪)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