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法院:“善意”执行让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9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感谢法院的善意执行,保证了我们企业前期资金正常周转。”近日,王某林代表被执行人某乡村民营企业主动来到法院,交清了其作为被执行人案款后说。

图片

  原来,王某林代表被执行人某乡村民营企业涉及4起案件共计16万余元的案款,被要求按照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及时履行。王某林表示,公司账户上的资金都要暂时用作公司经营周转,如果强制执行,那将极大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希望可以暂缓执行。

  一边是请求强制执行的申请人,一边是刚刚重新开业急需这笔资金周转的民营企业。息烽法院执行法官权衡双方利益,认为强制执行能结案了事,但对公司来说影响较大。息烽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到公司并非恶意赖账,积极组织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进行和解,耐心向双方释法析理,分析利弊,争取申请人的支持理解。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于今年4月底前付清欠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息烽法院充分运用执行和解、分期履行、灵活查控等方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促使企业正常生产,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