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铭记光辉历程 激励忠诚担当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强省会”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带领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程、激励忠诚担当,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强省会”的奋进力量。

  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参加。

  中共贵州省工作委员会是党中央在长征期间批准建立的唯一省级地方党组织,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贵州的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当天,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来到纪念馆,参观历史实物展示,瞻仰革命烈士塑像,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共贵州省工委的奋斗历程,再现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奋斗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随后,赵德明带领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

  参观结束后,赵德明作了即席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为什么学”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激发深化学习教育的内在动力。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忠诚的力量和奋进的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昂扬奋斗的拼搏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闯出空间、闯出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大城市。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始终为民的高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三感社区”,加大“三改”推进力度,突出解决好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