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开展“坚守耕地红线,制止非法乱占耕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0:56   来源:美丽乌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保护耕地资源,4月20日,新场镇利用集镇赶场天,组织开展了“坚守耕地红线,制止非法乱占耕地”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微信群、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不准占用永久基地、抢占多占耕地建房、个人和单位都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等相关知识和政策,并告知村民们,建房要先办理合法手续,禁止未批先建。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80余次。下一步,新场镇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