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正当时!南明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3   来源:甲秀南明  

  连日来,南明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南明公安分局

  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永葆政治本色,近日,南明公安分局组织分局全体党委委员及各单位第一责任人,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家一起聆听了发生在图云关旧址的抗日革命故事,随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哀思。期间,还对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承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南明公安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颉)

  南明区委老干部局

  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4月8日,中共南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直机关退休党支部、区关工委,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大家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 敢于担当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图片

学习现场

  学习会上,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参会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期间,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今后,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始终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助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刘睿)

  南明区信访局

  开展党史知识基础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4月6日,南明区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为主题的党史知识基础测试活动。

图片

测试活动现场

  测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试题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等方面内容。测试中,大家细致审题,认真答卷,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以史为鉴筑牢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区信访局)

  南明区直机关工委

  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4月9日,南明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新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以此引导大家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图片

活动现场

  当天,新党员们来到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看图片、看实物、看文字,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的宣誓仪式上,23名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周上琳 刘睿)

  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4月1日,中南街道尚武巷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走访慰问现场

  当天,慰问组成员先后来到老党员李莉、雷成英家中,为她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和她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她们要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真诚的慰问、温暖的祝福,让老党员们感动不已,她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信心,发挥自己的余热,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菊)

  遵义路街道党工委

  开展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史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辖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展风采,4月8日,遵义路街道党工委在八达社区居委会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史学习活动。辖区2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

  活动上,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随后的党史知识测试环节,大家通过答题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党史知识。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为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