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杰出席南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5:03   来源:甲秀南明  

  4月8日,南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邹杰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贵,区委副书记刘桂均,区领导杨眉、廖正林、陈本云、游永平、王明鹤、张媛、卢琍、周文、冯涛、袁莉、刘盛薇、卓荦、邓祖荣参加。

  邹杰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织的作用,保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历史必然性,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坚定人大工作的制度自信;要主动适应形势,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邹杰要求,区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更加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更加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乡(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和区、乡人大代表参加。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王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