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石操村的露天草莓真香!

发布时间:2021-04-09 12:0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温室里的草莓见多了吃惯了

  露天无公害的草莓

  你吃过吗?

  现在就去现场看一看

  近日,位于百花湖镇石操村的无公害露天草莓进入了采摘期。田间地里,一颗颗草莓饱满圆润,散发着香甜的草莓果香,在莓花、绿叶的点缀下显得更加鲜红诱人。

图片
图片

  “我们种的草莓品种叫法兰地,它的特点是抗高温、抗高湿能力较强,连续雨天不裂果。”徐正祥是当地农民也是该草莓园老板,据他介绍,今年是他种植法兰地草莓的第六年,依托百花湖畔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这里的草莓常年享受阳光、雨露滋润,生长出来的草莓口感好、品相好、营养价值高,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草莓株开花过后不施加任何农药,更好地保留了草莓的原汁原味。

图片
图片

  “这里的草莓每年四月初成熟,采摘周期为三个月左右,今年的产量预计在一亩地1200斤左右,总产量能达到1.5万斤,收益十分可观。”徐正祥说,该草莓基地的种植面积约15亩,每年他都会招募10多名附近村民参与翻土、种植等工作,尽其所能帮助村民增收。

  据了解,无公害草莓是百花湖镇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百花湖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发展精品产业为重点,依托优越的自然禀赋,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该镇已种植了近万亩茶叶、一千余亩白芨和猕猴桃、李子等产业。“未来,百花湖镇将在万亩林下经济上下功夫,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强化农旅联动,激活乡村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百花湖镇镇长罗瑞介绍道。

图片
图片

  这样高品质的草莓,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石操村采摘订购。

  想要体验动手乐趣、品尝生态草莓、带孩子户外游玩的你们可得加快步伐了!

  (记者 丁伟鑫 杨靖 吴林燚)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