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各街道(镇)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3   来源: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云岩区各街道(镇)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渔安街道

  4月6日,渔安街道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渔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起荣作了《燎原的星星之火——从石库门走出的最强天团》党课分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一步步发展壮大。渔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村居书记和主任、社会组织和非公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与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不仅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成就,更要从历史的失败中多吸取深刻教训,牢牢把握心中的方向盘,不忘初心,方得终始。

  头桥街道

  近日,头桥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陈丕显作为辖区特邀讲习员,结合自己参加淮海、渡江战役等亲身经历,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的主题党课。

  据了解,头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将围绕“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包括:阅读一本党史书籍、观看一部党史电影、探访一个红色基地、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举办一次红色演讲、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等八项具体内容,让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黔灵镇

  近日,黔灵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活动中,黔灵镇结合“百场学习悟党史”主题活动,组织镇机关支部、退休支部及茶店村党总支党员干部前往海天园公墓开展“学党史·忆村情·祭英烈”专题学习活动。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退休支部代表讲述了海天园贵州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的历史由来和抗日战争中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屈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从中汲取智慧启迪,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