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山水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5: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自今年3月份以来,南明区山水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3月28日,在南明区山水中学七年级(2)班的教室内,一场生动有趣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主题班会在班主任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开展。毒品的种类有哪些?毒品会造成哪些危害……同学们通过毒品预防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观看毒品预防教育动画等形式普及禁毒防毒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目的。

  在3月29日山水中学七年级(4)班的主题班会上,该校毒品预防教育辅导员采取趣味动画、快乐学习、师生讲解、教学相长、课后小结、巩固提升等多种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以进一步让学生掌握毒品预防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目的,为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程添砖加瓦。

  据了解,南明区山水中学在召开主题班会课的方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开展“青春无悔·校园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禁毒展板宣传、班级禁毒手抄报评比等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接受毒品危害警示宣传教育,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筑牢“识毒、防毒、拒毒”坚强防线。

  (赵松 刘姣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