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实施“强菌”工程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麦架镇麦架村羊肚菌微菜园示范种植基地内,村民在采摘羊肚菌。

  近年来,白云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强菌”工程,制定出台了《贵阳市白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一园多点”为重点,加快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村产业革命。

  据悉,该区以“龙头企业+平台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以牛场乡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园区为核心,带动全区各乡镇发展食用菌生产基地和林下仿野生食用菌栽培基地。今年,首批羊肚菌已进入成熟期,预计产量可达24万斤。

  白云区从去年来就在辖区5个乡镇推进羊肚菌种植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麦架镇麦架村、高坡村、青山村,沙文镇扁山村、靛山村,牛场乡阿所村、黄官村,都拉乡上水村等8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共计800亩。

  “按照目前的生产水平,一亩地大约能产菌300余斤,按照市场价一斤五六十元来算,亩产值近2万元,可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白云区农业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区各个羊肚菌生产种植基地都已开始出菇,预计清明节前后采摘完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