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一加油站启用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4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5日,云岩区苏油石化苏能加油站启用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这是云岩区首个安装该设备的加油站。按照相关规定,装置启用后,市民可在该站加油作业区内安全地使用手机进行支付。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发布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22)自今年4月1日起实施,并明确将原有的“加油站内不应使用移动通讯设备。”更改为“设有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加油作业区内可允许使用手机支付,当现场警报器报警时,应立即停止使用手机和停止加油相关作业,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新规实施后,我们立即联系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并在该局的协助下安装了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云岩区苏油石化苏能加油站副站长方清勇说,“有了该装置,当加油站发生突发油品泄漏等异常情况时,就会触发报警装置系统,不仅提高了安全性,在加油作业区内,客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更便捷了。”

  (李茂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