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到贵阳贵安视察“强省会”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2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省委批复的省政协2023年度调研视察考察计划,5月6日,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到贵阳贵安视察“强省会”行动推进情况。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带队,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张光奇、陈晏、冉霞,秘书长熊德威,部分省政协常委参加。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市政协主席石邦林陪同。

  视察团实地考察了贵阳孔学堂、花溪十字街、奇瑞项目基地、“瑞士小镇”、云漫湖、南方乳业、五彩黔艺博物馆,详细了解“三改”项目建设、大数据赋能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情况。视察团认为,近年来,贵阳贵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强省会”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取得积极显著成效。

  视察团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贵阳贵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产城一体、以强产业带动提升城市容纳力,坚持新老并重、以强功能带动提升公共服务力,坚持文旅融合、以强文化带动提升品牌影响力,坚持数字赋能、以强管理带动提升发展创新力,坚持绿色发展、以强生态带动提升城市亲和力,努力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贵阳贵安领导刘本立、熊国玺、宋旭升、付涛,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分别在相关点上参加陪同。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