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南明支行:全员奋力拼抢争 储蓄存款破百亿

发布时间:2023-05-06 10:18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贵阳农商银行南明支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边播种、一边收获。经过支行上下全力以赴的奋战,好消息如约而至:截至目前,南明支行储蓄存款余额100.12亿元!历史性地突破了百亿大关,全面完成了总行下达的“开门红”任务指标。

  作为身处贵阳市中心城区、金融机构林立的基层支行,南明支行面临着异常激烈的同业竞争和发展压力。尽管如此,南明支行班子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带领支行干部员工全员发力,真抓实干,以“履职不断档、一刻也不停”的精气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座谈走访,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新导向,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开启“基础建设年”新征程。2023年一季度末,南明支行储蓄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76亿元,超总行下达“开门红”任务数3.85亿元。

  厘清工作思路,直面发展痛点难点。2022年,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南明支行领导班子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以及自身在贯彻落实总行党委提出的“三化”转型、“四大银行”部署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在强化内部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细致会诊,从而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摸清了底数,明晰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统一全员思想,打赢年末收官战役。找到业务发展痛点后,南明支行立即召集支行所辖网点行长召开业务分析会议,就如何抓好当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支行各部门及二级支行要切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围绕支行中心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解决重点问题,突破难点节点,所有班子成员必须亲自上阵,攻坚克难,确保打赢2022年底收官之战。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南明支行储蓄存款余额90.21亿元,较2022年初上升12.06亿元,较6月30日上升6.87亿元,超总行下达目标任务数1.06亿元。

  激发全员斗志,夯实来年工作基础。围绕总行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的“坚守发展定位 强化转型提质 以基础建设年为抓手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特别是在“开门红”任务下发后,南明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任务调度会,对“开门红”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求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完善建立起“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储蓄存款激励机制,通过机制充分调动全员揽存积极性。形成了从支行领导班子到一般员工层层发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完成支行2023年“开门红”任务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锻造全员能力,提升营销服务质效。工作中,南明支行全体上下紧扣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力抓好服务质量提升,以优质服务维护好存量客户、拓展新客户。支行零售部制定了客户分层营销方案,积极引导各二级支行采取电话营销、品牌营销、口碑营销等方式,同时充分借助我行超值购生活馆产品开展5万元以下临界点客户营销,并利用传统春节氛围维系存量客户,优化分层营销方案。一季度全支行共开展厅堂营销活动152场、外拓营销活动79次、深挖存量客户52455户、营销储蓄存款12.76亿元、销售理财产品9.17亿元、注册生活馆用户3641户。

  下一步,南明支行将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储蓄存款跨越百亿作为发展的新起点,始终保持冲刺的劲头、攻坚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好全方位工作,认真按照总行党委“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着力当好特色银行建设的排头兵、社区银行建设的领头雁、精品银行建设的先遣队和数字银行建设的引领者,确保各项业务拓展齐头并进,稳健运行。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