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村举办“三月三”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4-23 11:17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22日,云岩区杨惠街道杨惠村举办第十届“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节活动,吸引近万名各族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杨惠村和观山湖区、花溪区、南明区等地的30余支表演队伍穿上苗、瑶、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服饰,表演了芦笙舞、手鼓、山歌、民族特色舞蹈等节目,欢度“三月三”。

  杨惠村共有940户23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以苗族、布依族为主,共600余人,占总人口的26%,是云岩区的少数民族村寨之一。近年来,杨惠街道通过举办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绚烂多彩的民俗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每年的‘三月三’,我们村的男女老幼都会自发聚集在一起庆祝。这几年村里举办文化节后就更热闹了,不仅村里的人参加,其他地方的人也会来村里看表演。”杨惠村三组村民鲁凤莲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