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春风巴士”助力税收宣传

发布时间:2023-04-19 12:1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四月花开早,税宣趁春风。4月17日下午,息烽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青年文明号与税收宣传月工作,组织纳税服务股、第一税务分局等部门在息烽县十字街广场开展“春风巴士巡贵阳”主题宣传活动。

  政策宣讲解疑惑

“春风巴士”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前,税务干部搭建起了“春风巴士”“息烽站站台”“阳阳”等宣传牌,精心打造的宣传展台吸引了来往群众的目光,纷纷停驻观看,咨询税务事项。县局税务干部还积极向十字街附近来往居民发放税收宣传册,为群众面对面普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最新税收政策知识、医保办理流程等,宣讲与大家切身相关的优惠政策。

  “家里有三岁以下的娃可以父母各扣一半的个税吗?”“二手房的契税是怎么个缴法?”……在发放宣传册的过程中,不时有群众提出各种疑问,税务干部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有奖问答兴致高

向参加问答活动的市民送上“阳阳”公仔。

  “您抽中的题目是: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几月几日?”

  “6月30日!”

  “回答正确,这是您的奖品!”

  在当天活动的有奖问答环节,市民群众积极参加互动,一问一答中税收知识也逐渐深入大家心中。有奖问答的题目涵盖了税收宣传月主题、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社保费征收规定等内容,回答正确的将获得贵阳税务吉祥物“阳阳”公仔,回答错误也能收到印有宣传语的购物袋作为参与奖。趣味性的宣传形式让来往群众更加主动参与活动,积极了解政策,进一步提升“春风巴士”活动的热度,扩大了宣传成效。

  街头采访话税收

青年税干为市民群众讲解税收政策。

  利用此次活动,息烽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队还积极收集来往群众对税务的看法、意见。

  “请问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您关注了吗?”“您体验过哪些办税辅导、税收宣传活动?”“对比过去和现在,您感受到哪些办税变化?”

  ……

  税务干部采用面对面访问的方式,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感受,倾听他们与税收的故事,收集他们对税务工作的建议。有纳税人感叹道:“税务局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好,以前办税都是到窗口排队,现在直接在网上办理,还能免费邮寄发票……”大家纷纷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畅谈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新作为、新变化,为息烽税务取得的扎实成效点赞。

  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将优化纳税服务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好,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税惠“春风”常吹常新。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陈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