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6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一年一度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塑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贵阳农商银行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乌当支行  

  
  

  乌当支行党委、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等前往黔灵山公园纪念碑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并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乌当支行党委还向全体员工发出“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员工文明出行、文明祭祀,自觉厉行节约,推进移风易俗。

清镇支行  

  
  

  清镇支行党委联合团支部前往清镇市红枫艺术陵园开展纪念先烈活动,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通过“筑红云”平台参加“点亮烛光祭英烈”活动。清镇支行辖内三家营业网点员工走进社区宣传文明祭扫和安全知识,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祭祀。

修文支行  

  

  修文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常睿一行到修文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为先烈扫墓;组织辖内各网点向职工和周边居民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和当代意义;开展“点亮烛光祭英烈”活动;志愿者到修文县烈士陵园清扫落叶,捡拾垃圾,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出行、文明祭祀。

云岩支行  

  

  云岩支行开展线上“网上祭英烈”活动,辖内五个党支部组织党员登录“筑红云”系统,参与系统中“点亮烛光祭英烈”主题活动;辖内三个团支部组织团员登录中国英烈网参与“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

花溪支行  

  

  花溪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婷婷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召开节前廉政约谈,号召大家改陋习树新风,自觉厉行节约;花溪支行党委组织前往林青烈士就义处,开展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纪念先烈活动;花溪支行营业部志愿者到贵阳市生态科普馆,宣传介绍清明节有关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南明支行  

  

  南明支行党委组织辖内全体党员通过“文明贵阳网”及“筑红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光辉历史。南明支行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清明文化、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汲取榜样力量。南明支行第三党支部深入社区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文明祭祀的意义,倡导大家以文明低碳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科技支行  

 

  科技支行党委组织前往红军强渡鸭池河天险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纪念活动,瞻仰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科技支行营业部深入阳关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祭祀、农村“五治”,引领文明风尚,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小河支行  

  

  小河支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云”献花、“云”祭奠、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及深切缅怀之情。辖内二级支行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在营业大厅填单处摆放宣传清明节历史渊源和当代意义资料,让客户了解清明文化。团员青年在厅堂内外,向来往群众发放“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

白云支行  

  

  白云支行各党支部到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纪念活动,党员们手持白色菊花,低头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默哀,缅怀革命先辈。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自发对烈士陵园周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白云支行党委还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石板支行 

  

  石板支行党委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贵筑街道迎宾社区工作者组建志愿者队伍,在花溪区迎宾社区组织开展了“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大家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公祭悼念等形式祭奠亲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同时对社区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打扫清捡,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