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昌镇:山歌助力“治风” 文明引领新风

发布时间:2023-04-04 10:53   来源:乌当频道  

  4月1日,羊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百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以“布依山歌传文明·移风易俗润民心”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以布依族山歌为载体,山歌爱好者们结合农村“五治”工作创作并演出了以“治风”为主题的布依山歌,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歌词传唱“治风”政策,在将布依族风情体现得淋漓尽致的同时,也赋予山歌更深层次的内涵,进一步引导村民破陈规、除旧习、树新风。伴随着悠扬的山歌,一段段内涵丰富的新思想、新政策在潜移默化中飞入了老百姓心头。

  “红白事大操大办劳民伤财,我们还是要勤俭节约,让生活越过越红火!”参加活动的村民说。

  下一步,羊昌镇将持续推进民风民俗与移风易俗工作相结合,使精神文明工作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